ENGLISH
黑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日程介绍

"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"(www.lzk.hl.cn)是我省为广大考生服务的对外窗口和我省招生考试信息发布中心,所有高考信息均第一时间由此发布,凡填报志愿、查询高考成绩、核对录取结果,以及网上咨询等均通过"龙招港"进行,敬请广大考生广为利用。

一、查询高考成绩、统计表、省控线时间:6月22日公布高考成绩,届时将通过"龙招港"公布具体查询时间。查询渠道:

①"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"(www.lzk.hl.cn)

②"黑龙江教育信息网"(www.hlje.net)

③各市、县招考办下发考生高考成绩单

6月23日公布全省高考成绩1分段人数统计表,并公布文史类、理工类本科一批、二批及体育类、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。

二、网上填报志愿时间:今年我省高考的两次填报志愿和多次征集志愿,一律通过网上进行。

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0时-28日24时,考生可填报文史类、理工类提前批、本科一批、二批及体育本科院校志愿,艺术本科提前批、一批、二批院校志愿。

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5日8时-8日8时,所填报的志愿是文史类、理工类本科三批和各类各批次高职(专科)录取院校。

网上模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7日9时至19日16时,届时"龙招港"将开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,考生可模拟填报,但需注意模拟填报志愿为无效志愿。

三、查询录取结果时间:7月8日起每天18时左右开始,查询渠道:

①"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"(www.lzk.hl.cn)

②"黑龙江教育信息网"(www.hlje.net)

四、各批次录取和征集志愿时间:

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具体时间,即从几时开始至几时结束,每个批次征集几次,目前尚无法确定,届时将通过"龙招港"及时发布,考生应密切关注。

(一)文史、理工类(分6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):

1.提前批录取院校:

A:军队(国防生)、公安、司法院校,部分普通本科院校(专业),香港中文大学、香港城市大学。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:7月8日-10日,征集志愿录取时间:7月10日。

B:面向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本科录取院校。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(含征集志愿录取时间):7月12日-13日。

C:特殊类型招生。教育部批准的具有自主选拔录取、艺术特长生、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院校。只允许参加一、二批次上述类型招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填报。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:7月14日。

2.本科一批录取院校:

A:重点院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院校重点专业。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。录取时间:7月15日-22日。其中15日进行平行志愿模拟信息交互,16日-18日投放平行志愿档案及录取, 7月19日-22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B:重点院校的定向招生、少数民族预科班、民族班、蒙语答卷考生对换招生专业、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及专业。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:7月23日-24日,其中7月24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3.本科二批录取院校:

A:一般本科院校。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。录取时间:7月26日-8月3日。其中26日进行平行志愿模拟信息交互,27日-30日投放平行志愿档案及录取,7月31日-8月3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B:一般本科院校的定向招生、省外少数民族预科班、民族班、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、蒙语答卷考生对换招生专业、部分省外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。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,录取时间:8月4日-8月5日,其中8月5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C: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院校。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:8月7日-8月11日,其中8月10日-11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4.本科三批录取院校:省内外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院校,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本科专业,省内少数民族预科招生院校。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:8月13日-20日,其中8月17日-20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5.高职(专科)提前批录取院校:

A:面向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专科录取院校。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(含征集志愿录取时间):8月22日。

B:公安高职(专科)院校。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(含征集志愿录取时间):8月23日。

6.高职(专科)录取院校: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科专业、独立设置高职院校、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高职(专科)专业。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。录取时间:8月25日-31日,其中8月28日-31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(二)艺术类(分4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):除艺术提前批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外,其他批次均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。

1.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: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其招生办法的普通高校。录取时间:6月30日-7月8日。

2.艺术类本科一批录取院校:招收艺术类专业的省内外普通本科院校。录取时间:7月12日-18日,其中7月17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3.艺术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:招收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省内普通院校、省内外独立学院、民办本科院校。录取时间:7月22日-28日,其中7月27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4.艺术类高职(专科)批录取院校:招收专科层次艺术类专业的普通院校、独立学院、民办本科院校、艺术高职(专科)院校。录取时间:8月24日-29日,其中8月28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(三)体育类(分2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):均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。

1.体育类本科批录取院校:招收体育类专业的普通体育本科院校、部分普通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、民办本科院校。录取时间:7月11日-19日,其中7月18日-19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2.体育高职(专科)批录取院校:招收专科层次体育类专业的本科院校,独立设置的体育高职(专科)院校及招收体育类专业的高职(专科)院校。录取时间:8月24日-29日,其中8月28日征集志愿录取。

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